跳到主要內容

老妈做红烧猪蹄,不用清水,放点它,肉质软烂入味,异味都没有

猪肉应该算的上是我们生活中最常吃到的一种美食了,基本上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面都会有猪肉的身影,而猪肉的很多部分都可以做成菜,像是我们老妈经常做的就是红烧猪蹄了。红烧猪蹄不仅好吃还特别下饭,对于女性来说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,因为红烧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具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,是一种就健康又美味的菜肴。

红烧猪蹄按照正常的做法其实是需要用清水去炖煮的,但是我们家老妈的做法做法就非常的奇特,因为她觉得用清水炖煮的猪蹄会花费很多的时间 ,而且炖煮出来的猪蹄还不是特别的软烂,所以老妈就会选择在炖猪蹄的时候,用啤酒来辅助,啤酒炖猪蹄可以缩短煮的时间,而且还有着增香的作用!

我们在做红烧猪蹄之前,其实还需要给猪蹄去除异味,不然红烧出来的猪蹄味道上就会带有一些腥味,这一步其实也非常的简单。我们只需要将干净的猪蹄放在锅里,加上冷水之后,在加上少量的白盐以及白酒,烧开之后在将猪蹄拿出来晾凉备用!

在做红烧猪蹄的时候,老妈告诉我其实炒搪色也是很重要的一步,这会直接影响到猪蹄的颜色以及口感,我们把油烧热之后放入冰糖,但冰糖的颜色变成焦糖之后再放入猪蹄,这样上色会更加的好看。

炒好糖色之后,我们就可以放入猪蹄了,我们要记得猪蹄要冲洗干净,并且还要控干水分,不然在下到油锅之后就会出现溅油的情况,而且要等一面变色之后,再接着翻面。等猪蹄完全裹上糖色之后,我们在加入料酒、葱姜以及生抽、桂皮以及啤酒没过,出锅之前撒上盐,一道美味的红烧猪蹄就做好了,根本不用清水,放点“它”, 肉质软烂还入味,异味都没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豆芽炒海带丝的做法「今日私厨」

主料 黄豆芽300g 泡发海带丝100g 辅料 花生油40g 盐2g 生抽15g 大蒜5粒 干辣椒5个 豆芽炒海带丝的做法今日私厨步骤 1. 先把豆芽洗净,控干水份。 2. 把泡发的海带丝洗净,下锅焯水一分钟,捞起控干水份;大蒜籽去皮洗净切粒;辣椒浸泡3分钟切成小段,甩掉一点辣椒籽。 3. 起油锅,放入大蒜籽、辣椒爆香。 4. 放入豆芽爆炒一会。 5. 放入海带丝,撒入盐炒匀。 6. 淋入生抽炒匀,即可出锅享用。